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发挥资源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民盟开远市委走进小龙潭镇绿差冲村

    来源:开远市委统战部 2020-05-09 15:31:00

      5月6日,民盟开远市委邀请红河州申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康悦粮油食品公司有关负责人一同走进开远市小龙潭镇绿差冲村,深入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共同为乡村振兴助力。
      近年来,小龙潭镇绿差冲村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推广种植鹰嘴蜜桃2000多亩,在增加群众收入的同时,有效地巩固了鹰嘴蜜桃这个开远标志性的农业产业品牌。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果园,民盟盟员、高级农艺师谭友为广大果农现场讲解了鹰嘴蜜桃的种植技术、管理经验、采摘及包装运输等方面的知识,并为果农们解答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广大村民、村组干部就鹰嘴蜜桃的种植、管理、销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立足市情村情,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献计献策。申通快递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订单农业的理念,提供了大量收购糯玉米、紫薯、毛芋头等农产品市场信息,并表示今后会将市场需求信息及时向村民传达,引导村民根据市场行情及时调整种植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