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民盟云南省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

    来源:民盟云南省委 2020-05-12 11:53:00

      5月8日,民盟云南省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切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通过翔实的事例、生动的采访、丰富的资料和鞭辟入里的分析,较全面细致地展示了苏洪波刻意营造自己来头大、靠山硬、关系广等身份背景,抓住白恩培、秦光荣不轨之念、不轨之思,故布迷阵,在两任省委书记在任期间左右逢源,被白恩培、秦光荣奉为座上宾,彼此互相勾结、相互利用、各取所需,导致云南一些地方和部门政商勾结,利益集团坐大,不法商人成为其中的主角和纽带,对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片中既有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录,又有纪律审查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节奏张弛有度,警示发人深省。
      通过观看警示片,大家踊跃发言,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大家认为,今天的警示教育片既是一次警示教育,又是一堂廉政党课;片中的犯罪事实让人触目惊心,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大家表示,要从警示片中举一反三,吸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