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民革曲靖市委到陆良县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来源:曲靖市委统战部 2020-05-27 11:21:00

      近期,民革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游方华带队到陆良县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副县长史红祥、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他竹仙、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尧文、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鸿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大莫古镇大莫古村村委会、召夸镇大栗树村委会、小百户镇小百户村委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农田建设项目详细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局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施工方代表分别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在听取了陆良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介绍后,游方华对陆良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游方华要求,陆良县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高粮食产量和质量、增加老百姓收入的一项民生工程,加大建设推进力度;要加大力度,做好道路、沟渠等建设工作,综合利用,提升高标准农田综合效益;要积极做好后期田地管护等工作,确保建设高标准农田这项民生工程让老百姓能够真正得到更多实惠。
      史红祥表示,陆良县各级各部门将齐心协力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力推全县农业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希望调研组继续给予关注支持,在农田设施建设上加大投入,促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据悉,陆良县历来重视农田建设工作,“十二五”以来,全县按照“建设一片、受益一区、致富一方”的思路和“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总体要求,共建成高稳农田63.05万亩,总投资11.41 亿元。其中改造中低产田地面积32.09 万亩,投资4.29 亿元;建设高标准农田面积30.96万亩,投资7.12 亿。受地势、区位、交通影响,陆良县高标准农田主要分布在坝区和半山区,今后山区农田建设将作为陆良县农田建设工作发展的重点。
      县委统战部、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民革曲靖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