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建党100周年】楚雄: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智慧力量 ——姚安县政协开展“书香政协”初心读书会 暨“学党史、颂党恩”主题读书活动

    来源:姚安县政协 2021-04-26 17:49:00

      为积极推进“书香政协”建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2日,由姚安县政协党组主办,以“书香政协”初心读书会成立暨“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在县政协举行。
      读书活动以邀请政协主席“作动员”、政协委员“诵经典”、“好书推荐”等环节开展,旨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励政协委员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姚安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奋进的力量。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晓东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县政协委员和全体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政治学习,铸牢书香政协之“魂”。要加强阵地建设,夯实书香政协之“基”。要强化党史学习,激活书香政协之“源”。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书香政协之“舵”。通过“书香政协”初心读书会的举办,让多读书成为习惯、读好书成为追求,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过硬本领,让“书香”成为政协应有的“味道”。  
      部分驻姚安的州政协委员、县政协委员和县政协干部职工通过“诵经典”,分享《百年征程铸辉煌》《誓言》《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神州大地,是梦想的沃土》《党啊,我们为您歌唱》《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红船,从南湖起航》《月光下的中国》《党旗颂》等经典篇目,诵读经典诗文,充满了激情澎湃,洋溢着青春气息。现场气氛热烈,取得良好效果。  
      本期“书香政协”初心读书活动为大家推荐以下六本好书:《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长征》《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中国共产党云南历史》《中国共产党楚雄地方史》《中国震撼三部曲》。好书传天下,书香浸心脾。这堂别开生面的读书会活动,气势磅礴,铿锵有力,令人耳目一新,如沐春风之感。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倍感振奋,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推动姚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读书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杨海虹主持,部分驻姚安的州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县级机关政协活动组长、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供稿:姚安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