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民革安宁市基层委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民革安宁市基层委 2021-04-29 18:04:00

      近日,根据民革昆明市委部署,民革安宁市基层委对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会议由副主委王红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基层委实际进行学习活动的部署和安排。
      一是要认识和理解学习中共党史的重要性和意义,充分发挥中共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对制定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十分有益。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借鉴和理解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进程中所经历的艰辛和取得的光辉业绩,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同时借鉴在组织建设上的宝贵经验,思考如何提高民革党员的政治站位。
      三是要注重“学”“用”结合,把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大众作为民革党员的职责,并开展各种形式的服务活动,为安宁市的建设发展出力。
      四是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制定学习计划,主动学习,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把学习活动贯彻落实好,并形成实际工作的动力。
      (供稿:安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