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民盟保山市委会到龙陵县木城乡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来源:民盟保山市委 2021-05-13 15:33:00

      5月6日至7日,民盟保山市委会运用联合调研模式,以“边境少数民族地区学前教育的现状及对策研究”为主题,成立了由盟市委会、保山市委宣传部、保山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专家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到龙陵县木城乡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活动。龙陵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乌木寨幼儿园、乡中心幼儿园、老满坡幼儿园、花椒幼儿园和鱼塘垭口幼儿园,实地调研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并观摩教学活动。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们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关切地询问适龄幼儿入园率、硬件设施配置、师资配备、幼儿教育、课程设置、安全卫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制度预案落实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木城乡政府召开座谈会,与县教育局、乡党委政府、派出所、中心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乡党委书记陈德超围绕着全乡学前教育发展的现状、发展规划、办园条件和管理建设进行情况介绍,客观分析了存在困难和问题,并从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统筹规划;改革体制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师资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加强监督管理,提高保教质量等方面明确下步工作目标。其他参会人员对在办园工作中取得的成效、面临的难题和下步工作建议进行说明,并对调研组成员所提问题作回应。
      “结合乡村振兴,与县‘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有效衔接,加快学前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利用编制资源、优化师资队伍、加强培训、提高保教质量”“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育儿观念,促进幼儿身心健康”“以强边固防为主线,促进普法宣传,增强教师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以良好的校园环境促进幼儿茁壮成长”“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管理机制,强化配套设施和安全规范化建设,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教育,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环境”……调研组成员积极发言,结合调研情况和实际工作,为木城乡学前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供稿:保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