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深学细悟】民建楚雄州委老年支部领导班子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座谈会

    来源:民建云南省委 2021-06-01 16:05:00


      5月24日,民建楚雄州委老年支部领导班子在民建楚雄州委办公室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座谈会。与会会员就《条例》的学习贯彻,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的行动纲领,赞扬了中共中央对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发挥民主党派作用的高度重视。民建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赵勇、办公室副主任陈颖参加了座谈。
      老年支部主委代万逵说:“《条例》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老会员,要带头当好学习的表率,要把被动学习化作主动学习,在学懂弄通的的基础上,发挥好余热,把《条例》的内容和精神传达到老年支部的每一位会员,发挥传播正能量的作用。”
      老年支部副主委李志恒说:“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现在我们国家富强了,但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来之不易,我们企业家一定要懂得珍惜。统一战线工作不仅不能削弱,而是更加重视。《条例》的出台,很及时、很必要,作为一名企业家和一名老民建会员,要带头发挥民建会员的作用,弘扬社会正气、展现正能量。自己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好自身特长,特别在创新和创业方面做好工作。我家两代人都是民建会员,要用《条例》教育指导好下一代的事业接班人,把企业经营好,为全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最后,民建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赵勇作了发言,他说,“《条例》是中共中央出台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全面加强统一战线建设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为民主党派成员履行参政党自身职能,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党协商的作用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民建州委将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积极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目标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持续强化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提高民建会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献计出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建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