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五届社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来源:云南中华职教社 2022-05-10 17:57:00

      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五届社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以通讯方式于2022年3月28日-4月10日召开。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二届全国理事会在滇理事、省社第五届社务委员会委员和社务指导委员会成员共48人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了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二届四次理事会精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审议通过了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2021年度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安排;通报了第五届社务委员2021年履职考核情况,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第五届社务委员会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2021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反馈。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认为,2021年,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华职业教育社总社的指导下,在中共云南省委及省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在高峰主任的带领下,在第五届社务委员会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广大职教社社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立足爱国统一战线和职业教育战线,深挖云南社红色历史,开展党史社史学习有声有色;有效整合各级资源,为边疆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成效显著;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在云岭大地开花结果;积极发挥群团特色优势,广泛团结职教社员,优化整合资源,打造职教服务平台;认真履职尽责,为党和政府联系职业教育界、民办教育界和基层人民群众做出实际贡献。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会议对云南中华职教社2021年以来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事件节点。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如何保持云南中华职教社工作稳中有进,更好的服务我省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职教社系统全体同志汇集众智、共同努力。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职教社立社百年贺信精神、考察云南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重要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办学实践、对外联络、温暖工程、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职教社事业开辟新局面。
      会议号召,云南中华职教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职业教育法,在省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在中华职业教育社总社的统一部署下,在第五届社务委员会的带领下,广泛团结联系社会各界和海内外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人士,坚定信念、锐意进取,探索创新职业教育发展模式,继续把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工作保持在全国前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