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座谈活动

    来源:致公党云南省委会 2022-05-11 18:22:00

      为迎接中共二十大,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5月7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昆明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座谈会。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办公室主任、秘书长毕永臻,省侨联副主席、致公党云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万妍娟出席会议。
      座谈会邀请在昆老党员代表与青年党员面对面交流,讲述他们青年时代的理想与成长,回顾不同时代下矢志奋斗的青春宣言,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党员笃行不怠、奋勇前行。
      毕永臻转达了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委杨洋对青年党员的关心和勉励。希望青年党员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充分发挥党派优势,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勇于创新创造,密切联系海外侨团侨胞,引导带动他们关注中共二十大、心系祖国发展。
      万妍娟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老党员分享他们青年时代的理想和成长,介绍取得的成绩经验和感悟,通过此次座谈会的交流和分享,我们年轻党员一定会收获满满,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座谈会上,第一位发言的老党员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会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幸广元是缅甸归侨。他1961年回国学习和任教,1983年加入中国致公党,之后在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机关兢兢业业工作了20年。
    幸广元
      幸老说,接到本次活动邀请,让他回忆起那些青春岁月,激动得一夜未能入眠,手写了整整7页发言稿。
    幸广元发言稿
      讲到自己不顾家人的挽留与劝阻,辜负了父母对长子的期望,毅然而然回到祖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回国后的几十年来认认真真工作,平平凡凡做人做事,我有一个和千千万万家庭一样普通但幸福的家庭,我很满足,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说到这,幸老几度哽咽,与会的青年党员们,也被这拳拳爱国之情打动,无不动容。


    幸广元各阶段求学时期
      发言最后,幸老感慨道:“多年来,我擦亮党员身份,强化责任担当,认认真真工作,不会干从头学习,边干边学,为致公事业做着平凡的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脚踏实地地努力。也愿与大家共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发挥党派所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
    王樨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老龄工作委员会委员王樨专研杂交水稻一辈子,他回顾了自己青年时期如何怀揣梦想和改变现状的初心,脚踏实地做事,在宾川华侨农场艰苦的环境中,靠查资料、搞实验,摸索科学种田的经历,讲述了自己与老师、入党介绍人李铮友两代水稻专家薪火相传的奋斗故事。

    青年时期的王樨
      他饱含深情地说:“杂交水稻专家袁隆平有“禾下乘凉”梦,而我们李老师的梦想,是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南优良稻种!这个思路在当时是非常科学、非常超前的。为什么要花大力气研究我们自己的水稻种子?那是因为,要用自己的手攥紧种子,保障种子安全、粮食安全。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到现在可以说是做到了。”
      王老还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积极参加致公党中央和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组织的科技扶贫、科技下乡活动的经历和收获,鼓励青年党员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建设结合起来,发挥专长,主动参加调研和服务,积极参政议政。
      在娓娓道来中,青春跨越时间激荡,奋斗精神薪火相传。青年党员们被两位前辈的情怀与精神打动,纷纷踊跃发言。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蔚琪表示,前辈的付出值得铭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每一代人脚踏实地干出来。青年党员应该立足本职工作,向阳而生,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成长。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付磊说,老党员们的分享,让他意识到自己出生和成长在经济高速发展的时期,没有经历过困难和危机。从前辈们的经历中,可以获得一种精神力量:如果遇到困难应该怎么办?应该像红军长征那样:跟着走,一直走!不畏艰难险阻,奋勇争先,走好我们自己新时代的长征路。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翟平生谈道:后疫情时代,青年人需要保持好的心态,去学习和成长。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谢易辰说:“每一代青年都要做到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我们应该感谢老一辈致公人的奉献和努力。同时,把老一辈的爱国、奉献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贾皓程、海赟、韦嘉源和方彬、侯毅等部分委员也做了交流发言。

    青年党员们给老党员送上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