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我省2所学校3名个人荣获职业教育领域唯一的全国性最高奖项——黄炎培职业教育奖

    来源: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 2022-05-18 17:05:00

      5月6日,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教育部副部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孙尧,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张伯军,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王刚,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张衍前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
      云南此次共获5个奖项,曲靖应用技术学校、泸西县雨露职业培训学校获“优秀学校奖”,云南工商学院李孝轩获“杰出校长奖”,玉溪工业财贸学校胡向东、玉溪体育运动学校姚婕获“杰出教师奖”。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职业教育社立社百年贺信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树立学典型、争一流、创佳绩的良好导向,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云南中华职教社主任高峰对颁发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作出明确指示,要求机关将证书和奖牌送到获奖的学校和老师手中,丰富我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内容,做好典型事迹宣传报道,并号召全省职教社系统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学习。云南中华职教社相关处室领导带队到嵩明、曲靖、玉溪、泸西颁发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

    云南工商学院院长周刚代表校长李孝轩领奖

    曲靖应用技术学校颁奖现场

    玉溪工业财贸学校颁奖现场

    泸西雨露培训学校颁奖现场
      在庆祝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5周年,云南社成立83周年之际,高峰对云南中华职教社机关提出要求,云南中华职教社机关作为联系服务全省社员、团体社员的“司令部”,要点燃起“想为”的奋斗激情,展现“敢为”的责任担当,锤炼“勤为”的务实作风,增强“善为”的能力本领。要把中华职业教育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社贺信5周年暨立社105周年座谈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用实际行动和骄人的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撰稿: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 杨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