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民盟云南省委、民盟文山州委联合调研组到普洱调研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

    来源:民盟云南省委 2022-08-17 12:1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了解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探索农业综合体建设模式,为我省打造田园综合体,开辟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有力推动乡村富民产业发展提供借鉴。
      8月9日至8月12日,民盟云南省委、民盟文山州委组成联合调研组到普洱市就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开展调研,民盟云南省委常委、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文山州委主委熊朝康,民盟云南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罗富元及省州县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普洱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罗海英、民盟普洱市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学文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普洱市思茅区、澜沧县开展实地调研。在思茅区南屏镇,调研组先后到金树咖啡公司和云南思茅北归咖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对思茅区结合咖啡产业进行的田园综合体建设规划和下步发展进行了深入了解,重点了解了通过咖啡产业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情况,并从咖啡种植、加工、销售等方面进行了学习。
      在澜沧县,调研组首先召开了田园综合体建设调研工作座谈会。会上,熊朝康就调研目的、内容进行了说明,向给调研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普洱市统战部、民盟普洱市基层委、澜沧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表示感谢,要求参与调研人员要认真汲取普洱市特别是澜沧县创建经验,学以致用;澜沧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兆辉做了澜沧县景迈乡村振兴示范园(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汇报;参与座谈人员就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到位于澜沧县的安琪酵母(普洱)有限公司和澜沧县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孵化园进行了参观学习。
      最后,调研组来到在澜沧县田园综合体项目所在地—景迈山,对景迈山生态茶园改造、景迈山申遗工作、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和古茶林保护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深入了解普洱市在推进景迈山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工作思路、具体做法及存在困难问题,汲取塑造景迈山区域品牌,积极探索普洱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景迈山+普洱+康养”茶旅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的经验做法。
      通过调研,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了普洱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了田园综合体建设现状、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下步工作中,调研组将结合本次调研所得,对照文山建设情况,高质量起草调研报告,为全省田园综合体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