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芶开波主持召开临沧市2022年度政党协商情况通报会暨调研协商座谈会

    来源:临沧市委统战部 2022-12-08 17:11:00

      12月2日,临沧市2022年度政党协商情况通报会暨调研协商座谈会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芶开波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王萍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基层组织负责人,市工商联(总商会)有关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召开政党协商情况通报会,芶开波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王萍通报临沧市市场主体倍增情况。第二阶段会议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会上通报了2021年调研协商落实情况,民建临沧市支部围绕临沧市优化营商环境汇报了年度课题调研成果,与会同志围绕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临沧市积极应对更趋复杂严峻环境和多重超预期压力,打好稳增长政策组合拳,制定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经济总体延续恢复性增长态势,市场主体持续壮大,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
      会议认为,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在聚焦全市中心任务上协商议政,在助推跨越发展上建言献策,在促进民生改善上献计出力,在凝聚改革共识、增强发展信心上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会议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3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临沧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党派成员和各界人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临沧跨越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围绕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找准政党协商的切入点,把“五个导向”贯穿于政党协商和议政建言中,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
      会议还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