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民进玉溪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暨全体会员履职能力培训活动

    来源:玉溪市委统战部 2023-05-09 09:15:00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重温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继承和弘扬民进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玉溪民进参政履职水平和能力,4月15日,民进玉溪市委在玉溪市聂耳纪念馆四楼会议室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暨全体会员履职能力培训活动。活动由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玉溪市委主委何雪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何雪峰指出,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全体会员共同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充分沟通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
      何雪峰要求,一是做好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全体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民进十三大部署,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和作风,倡导民主、团结、务实、清廉的价值取向,大力弘扬、积极秉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以饱满的精气神,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双岗建功、争先创优,为玉溪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全体会员要准确把握加强新时代参政党政治、纪律、思想及自身建设的具体要求,切实提高集智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与水平,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扎实开展今年的各项工作。将加强组织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各支部要努力建成班子团结民主、各项制度健全、组织凝聚力强、活动质量好的基层组织,要坚持界别特色发展会员,重点发展教育文化出版主界别的人员入会,同时注重发现并发展有一定影响力的人员入会,为全会注入强会新鲜血液。将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履职重点,希望广大会员积极参与民进玉溪市委课题调研工作,同时聚焦中共玉溪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和民生关切,做好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将做好社会服务作为应尽责任,全体会员要充分发挥会员主人翁精神,结合本行业、界别、社区和单位的实际,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社会服务、联系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玉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十三大代表、民进玉溪市委委员、玉溪第八中学校长张敏向全体会员传达学习了民进十三大会议精神。
      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玉溪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矣胜荣作了“学史明政 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专题辅导。矣胜荣从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到中国共产党开创了伟大的政治创造——构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从近几年来民进玉溪市委参政议政履职情况到如何撰写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给全体会员上了生动、翔实的一课,为广大会员提高履职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