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州召开全州各民主党派、州工商联2023年调研选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文山州委统战部 2023-05-10 09:02:00

      5月5日上午,文山州召开全州各民主党派、州工商联2023年调研选题协商座谈会,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民盟文山州委专职副主委保慈娅,民建文山州委专职副主委戴筠,农工党文山州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郑玉华,九三学社文山州基层委员会主委张铁同志,以及各民主党派、州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和调研选题涉及的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结合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各自界别优势特色,在跟进落实2022年各民主党派、州工商联调研成果转化协商座谈会协商成果的基础上,围绕2023年中共文山州委、州人民政府重点工作,对2023年重点调研的选题意图、实施方案和预期达到的效果进行发言。州委政策研究室、州政府研究室负责同志就各民主党派、州工商联提出的重点调研事项结合2023年州委、州政府的重点工作和需要关注破解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沟通协商。
      李朝伟指出,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政治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州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广纳群言、广集民智,积极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为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参政议政工作卓有成效。同时,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选题调研协商的重要意义;肯定工作成绩,继续加大调研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选题调研科学性;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选题调研取得实效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下步工作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