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开远召开“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座谈协商会

    来源:开远市委统战部 2023-05-15 09:17:00

      5月6日,开远市委统战部牵头召开“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座谈协商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敬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唐颖刚,市政协副主席丁朝华、廖营菁、廖韬及全市七家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参加会议。
      会上,七家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围绕各自党派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交流探讨。
      唐颖刚强调,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是谋近图远、久久为功的工作。他希望各民主党派要把准方向,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各级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夯实组织建设基础,突出发展质量、严格标准条件,规范工作程序,建立高素质的参政党队伍;要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围绕开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准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建立适合自身特点的组织领导体制和管理工作机制,切实规范经费使用,不断提升工作整体水平。唐颖刚表示,市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做好自身建设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帮助解决具体困难,为民主党派提升自身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张敬东指出,开远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各民主党派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新时代新征程上,各民主党派一是要加强党派自身队伍建设。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在参政议政上持续发力。要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定位,加强对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及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领会,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积极参与到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为开远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履职发声。三是要一如既往支持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以及统战部门工作,继续发挥党派独特优势,将党派自身所长与开远发展所需紧密结合起来,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远新篇章贡献民主党派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还就开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