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民进红河州委到屏边县开展提质培训教研活动

    来源:红河州委统战部 2023-05-17 08:57:00

      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提高屏边县初中数学、英语教师专业素养,助力屏边县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民进红河州委于5月4日组织专家团队到屏边县开展“重温团结奋斗史,携手共赴新征程”以研促质社会服务活动。民进红河州委主委杨龙遇,专职副主委雷要雯,个旧二中校长、副主委付永梅及屏边县政协、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同课”绽放精彩,“异构”彰显新意,上午采用“同课异构”的公开课方式进行,由屏边县黎鑫、钟禹老师和个旧市的彭浩、柴国丽老师分别进行数学和英语的课堂教学。几位教师各显其能,用扎实的基本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演绎各自的精彩,呈现优质课堂教学的五彩缤纷。“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听课老师以学校为单位划分为7个小组,交流自己的听课感受,授课教师进行了反思和自评,来自屏边县各初级中学的教研组代表分别对教师的授课进行认真细致点评,表达收获和见解,肯定优点和指出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下午由个旧市教培中心教研员张玮和张倩两位专家针对教学的教研形式和教学实践为屏边县350余名英语、数学的一线教师开展教研讲座。讲座从教学实践出发,拓宽了老师的视野,提供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思路,在讲座后的互动中现场解答老师在教学中碰到的问题,共同探讨新课标背景下的教学方向。
      本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红河州委以赤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助推薄弱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为屏边县教师提供优质技能培训和服务,得到了屏边县教育体育局和广大教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