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昆明市委会组织开展“三下乡”系列活动

    来源:农工党云南省委 2024-02-05 11:22:00

      2月2日至3日,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昆明市委会发挥农工党的界别优势,组织省市医疗专家、知名书法家和艺术家到东川区开展带教查房、义诊、送福送戏送春联、农工党专家工作站揭牌、共植“农工林”等“三下乡”系列活动。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的有效途径,为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实施、市委“六个春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精神动力。全国政协常委、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张宽寿,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光萍,昆明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昆明市委主委戴彬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张宽寿率队赴东川港调研了项目建设及整体情况,在临港左岸水上基地了解了东川区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还赴春晓农业种苗基地进行了联农带农机制推进情况调研。
      在东川区人民医院,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昆明市委会组织来自省市两级医院的18位医疗专家开展了带教查房、疑难病例研讨、座谈交流等健康帮扶,并举行了“农工党医疗专家团队工作站”揭牌仪式,张宽寿和中共东川区委书记龙刚共同为“农工党医疗专家团队工作站”揭牌。
      在东川区易地扶贫搬迁点康和园广场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东川区政协主席沐顺宽致辞,戴彬、郭光萍分别代表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昆明市委会讲话,张宽寿宣布“三下乡”系列活动启动。东川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昆明市委副主委、东川区基层委主委杜迎玉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两级医院的18位医疗专家为当地群众进行了义诊服务,9位知名书法家和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送福送春联。
      张宽寿一行来到碧谷街道八角地为“农工林”揭牌,并熟练地拿起铁锹等工具,与干部群众一道在植树点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填坑夯苗、提桶浇水,认真细致地种下了40株云南樱花树,树木挺拔屹立,为东川区更添一抹新春气息。
      活动还组织了高淑琴、李建国、马银丽等专业演员与农工党党员在东川大集共同为现场观众表演了5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为他们奉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得到了昆明市政协、中共东川区委、东川区政府、东川区政协、中共东川区委统战部、农工党东川区基层委员会、东川区人民医院、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文化工作委员会、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农工党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总支等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
      农工党云南省委二级巡视员王洪涛、省委会有关处室负责人,农工党昆明市委会、东川区基层委领导班子成员,东川区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