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弘扬法治精神 贡献巾帼力量——民盟云南省委举办纪念“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

    来源:民盟云南省委 2024-03-14 03:18:00

      春城三月,百花绽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激励广大盟员双岗建功,再创佳绩,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下午,民盟云南省委组织省直属基层组织在昆女盟员、机关全体干部观看普法影片《第二十条》。民盟中央原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原主委倪慧芳,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李江虹等出席活动。
      电影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以3个鲜活的典型案例故事为小切口,通过喜剧外壳包裹人生的酸甜苦辣,诠释了正当防卫的精神内核,彰显了公平正义的主题,传递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对民盟云南省委举办此次活动深表谢意,对组织给予的节日慰问和祝福深感欣慰。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三八”观影活动形式简约、意义深刻,对正当防卫有了更加直观和理性的认识,是一堂沉浸式的普法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更加关注法律热点和民生问题,认真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法治云南建设贡献民盟力量。(文/刘顺年 图/初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