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离退休党员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省委统战部老干办 2015-05-21 14:36:00

        2015年5月12日至14日,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离退休党员干部专题读书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顺利开班,收到良好效果。 
        为了更好的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使广大老同志更加自觉地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根据中央、省委关于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工作部署,省委统战部机关和省社会主义学院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举办了这一期专题读书班。省委统战部机关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共45名老同志参加了这次读书班。 
        这次读书班,采取集中专题辅导和分组讨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排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一带一路倡议”两个专题的学习辅导。各位授课教师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精美的图像深入阐述了四中全会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全面分析了国际总体形势、周边安全形势及对策,为领会精神实质、掌握当前形势、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作用提供了有益支撑。通过学习,使老同志们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主要战略思想和国家建设和头等大事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结合分组讨论,两个离退休支部精心组织,大家畅所欲言,增进了相互理解,统一了认识,对党和国家的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 
        通过全面系统的专题辅导,广大老干部普遍认为:读书班紧扣中央重大决策,结合当前形势,主题突出,针对性、适用性强,受益匪浅。老干部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四中全会和一带一路倡议精神实质的全面理解,深化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全面掌握世情、国情、党情,为党的英明决策与国家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振奋人心,鼓舞斗志。 
        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切实加强教学组织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确保读书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老同志学习提供了有力保障,让老同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