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退休不褪色余热亦生辉 省委统战部听取老干部意见

    来源:中新网云南 2022-04-18 18:39:00

      4月18日,省委统战部组织离退休人员第二、第三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听取离退休党员干部对做好新时代云南统一战线工作尤其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2022年是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建立40周年。3月31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更好地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党中央周围提供了遵循。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离退休人员开展党日活动,听取老干部意见。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涉藏办主任杨光海参加活动并讲话。
      “做好今年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刘智指出,要把准主线、主题和主责、主业,高位谋划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认真谋划年度工作,扎扎实实抓推进,做到年初有布置、阶段有分析、年底有检查,确保一年一提升、三年大进步。
      刘智强调要强化党的建设,着力锻造无比忠诚的离退休干部队伍。以专题学习、集体讨论、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等调研活动和群众性宣传活动,引导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此外,要健全制度机制,着力提高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要加强离退办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支部委员会书记及委员队伍建设,着力为老同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
      会上,与会的离退休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积极参与组织生活,牢记党员身份和使命,发挥好离退休干部的作用,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多项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