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工商经济处党支部整合优势 创新联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老党员传承活动效果显著

    来源:工商经济处党支部、民族宗教处党支部 2016-09-30 09:52:00

        9月29日上午,工商经济处党支部根据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部署,按照直属单位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话忠诚担当 做合格党员”新老党员传承活动的通知》要求,邀请民族宗教处党支部和昆明市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昆明少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话忠诚担当 做合格党员”新老党员传承活动。民族宗教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赵成龙、工商经济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寇强、工商经济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杨晓东、昆明市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昆明少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胡磊及三个党支部2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杨晓东主持。活动内容有:赵成龙以题为《铸忠诚 敢担当》、寇强以题为《话忠诚担当 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分别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上党课,胡磊做交流发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昆明市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昆明少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党员表演人物话剧《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刘胡兰》;全体党员朗诵《刘胡兰颂》。


        通过开展活动,新老党员进行交流互动,交流传承先进的思想、吃苦耐劳的精神、党的优良传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激励年轻党员要认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让全体党员深入理解“四讲四有”的内涵,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必须对党忠诚;讲规矩、有纪律,必须头脑清醒心态健康;讲道德、有品行,必须老老实实做人;讲奉献、有作为,必须敢于担当。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的信念,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绝对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管处于什么险境,遇到多大阻挠,都要矢志不渝心向党、坚如磐石跟党走。更加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担当意识。要求我们直面难题无私无畏,少争论、少议论、少评论,不推诿、不扯皮、不回避。对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到底;对应负的责任,迎着风险也要担在肩,勇做敢于亮剑的“钢铁战士”,不做爱惜羽毛的“开明绅士”,在危急时刻、重任面前勇于担当、敢于尽责,为党和国家的事业鞠躬尽瘁,为坚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信心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工商经济处党支部、民族宗教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