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廉政教育电影《决不饶恕》和保密教育片《手机背后的谍网》

    来源:直属单位党委 2017-04-18 10:04: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省级统战系统各单位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机关干部保密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营造崇廉尚廉的工作氛围,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4月17日,省委统战部组织省级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共计200余人观看了大型反腐倡廉教育电影《决不饶恕》和保密教育片《手机背后的谍网》。

        《决不饶恕》影片中写实再现的案例,悬念丛生的故事情节,触目惊心的违法违纪事实,发人深省,引人深思。观影后,党员干部反映强烈,大家纷纷表示影片主题鲜明,教育意义很大,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切实体会到腐败的危害性及反腐倡廉的重要性。《手机背后的谍网》从手机被监听泄密、远程控制泄密、定位跟踪泄密、手机泄密的其他方式、如何防范手机泄密五个方面进行生动的讲解,揭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计划”,以大量触目惊心的窃密泄密案例,展示了当前手机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此次统一组织观看廉政教育影片和保密教育片的形式,为观影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努力形成“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升了党员干部对“廉洁自律、反腐倡廉”重要性的认识。使全体党员对当前手机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如何防范手机泄密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看教育片,真正认识到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要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更加严格按照保密相关规定,加强手机使用的管理,增强保密意识、保密能力,做好保密工作。(直属单位党委  黄涌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