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张瑞才为云南社院党组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2017-06-02 09:40:00

        近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瑞才应邀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作专题辅导报告。云南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副处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参加学习。

        张瑞才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主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张瑞才从历史的向度、科学的眼光、现实的维度,深入剖析了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道路的探索。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是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东西。张瑞才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理念体现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大发展理念”上,这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和指导发展的核心思想和行动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是一个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现代化的社会。张瑞才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战略,使得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为清晰的并且可以统领各项工作的总思路总布局。

        报告脉络清晰、内容详实、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实质和要求具有重要指导和促进作用。为发挥学院统一战线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突出政治培训主业、彰显共识教育特色,2017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学习。(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