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我的入党故事】谭庆新:热血铸就忠诚 岁月书写担当

    来源:六处党支部 2017-09-29 15:48:00

        前段时间拜读了马红梅同志讲述的入党故事,又勾起了我对军旅那段激情燃烧岁月的追忆。重新打开尘封的记忆,回味一下我的入党故事,不为攀比,不图喧哗,只是回忆那些事,感激那些人。我的入党故事分为三个小故事:

        第一个故事:半床棉被的故事

        这个故事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篇讲话中唯一提到的一个真实的故事。1934年11月6日的傍晚,长征途中的3名女红军战士在凛冽的寒风中来到了湖南省境内的一个村子里借宿,女主人徐解秀热情地挽留了她们。临走时,女红军战士见女主人家中贫寒,连过冬的被子都没有,把她们唯一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送给女主人,说:“等革命成功以后,我们一定来看你们,到时候带一床很新很暖和的棉被给你们。”50年过去了,1984年,当时还健在的邓颖超邓妈妈知道此事后,多方寻找那3名女红军的下落,但杳无音讯,3名女战士可能在战斗中英勇牺牲了。为了兑现承诺,她特意买了一床新棉被委托工作人员送给女主人,可大娘却在3天前刚刚去世了。大娘在去世前对子孙们说:“一定要跟共产党走,因为共产党是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分一半给你的好人。”徐解秀老人弥留之际告诫儿孙们的话,从此成为了她们家的家训。习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了这么一段话:“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第二个故事:我的军旅故事

        可能大家不明白,这个“半床棉被的故事”跟我的入党故事有什么联系呢?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这个真实的故事就发生在我的家乡——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这个故事在我们当地妇孺皆知、广为传颂。我的家乡位于湖南、江西、广东三省交界处,素有“鸡鸣三省、犬吠相闻”之说,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山清水秀、风景宜人的旅游县城。我的家乡与革命根据地——井冈山所处的罗霄山脉一脉相承。据说宋朝儒家“理学”的开山鼻祖——周敦颐(湖南道县人)就是在汝城县任县令时,写下了脍炙人口的散文《爱莲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一传世名句激励了古今无数的文人雅士和有志之士。

        可以说,我的入党梦源自于我的从军梦,而我的从军梦源又自于我的家乡情结。从小就受到家乡到处传颂的红军长征故事和对长征纪念馆的耳濡目染,从小就看到爸爸和哥哥身着军装帅气的样子,16岁上高一时我就暗暗下定决心:到部队当兵去,体验和感受一把军旅梦。1991年冬,我终于如愿以偿,把满怀的激情和梦想打进了背包,迈进了火热的警营,成为武警河北总队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执勤、训练、处突中的挥汗如雨终于有了回报,入伍第二年我就收获了人生当中的第一份“大礼”——我入党了,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虽然时过24年,但那天部队举行集体入党宣誓仪式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回忆起来好像影视剧中的片段那样鲜活亮丽:那是1993年5月23日一个阳光灿烂的早上,支队全体党员肃立在训练场中央那面鲜艳的党旗下,头顶蓝天,身配钢枪,紧握右拳大声宣誓……在19岁的那个年纪,在那样特定的环境下接受那样特殊的荣誉,所以当时的宣誓呐喊,直喊得我血脉喷张,浑身直起鸡皮疙瘩,高兴、激动、兴奋的心情简直无法言喻。

        入党后,在组织的关心培养教育下,我当上了班长,考取了军校,军校毕业后作为优等生留校工作。1999年,我作为军乐队队长,率领军乐队在昆明世博园内完成了昆明99’世界园艺博览会一年会期内的军乐演奏和迎接国内外元首的迎宾礼仪任务;2006年,我率领武警战士圆满完成了在昆明召开的重要国际经济合作会议期间的外国元首驻地警卫安全保卫任务;2012年,当时的中缅边境正值缅甸政府军和克钦邦战火纷飞之时,我作为武警德宏支队前线指挥所负责人,在瑞丽率部圆满完成了中缅边境军事维稳工作。军人历来崇尚荣誉。入伍从军21年,我在基层部队当过战士,在师级机关干过党委秘书,在地州武警支队担任过副政委兼纪委书记,三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十佳优秀干部。我始终感恩党、感恩组织。正是因为有了组织的教育,我的思想才得以不断的成熟;正是因为有了组织的关怀,我才得以考取军校;正是因为有了组织的培养,我才得以从一名懵懂无知的社会青年蜕变、历练成为一名武警部队副团职干部。

        第三个故事:我的光阴故事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2013年11月,我恋恋不舍地脱下军装告别部队,放弃了不用上班也能领取近万元月工资的自主择业优厚待遇(刚转业到部里工资仅4千多块),选择了安置工作到省委统战部上班。面对亲戚朋友的不理解,我是这么想的:组织是娘家,离开组织就等于孩儿没了娘;组织是靠山,依靠组织我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才能不断的成熟、成长和进步。但天有不测风云,而且还是祸不单行。正当我踌躇满志准备在新的岗位上奋发工作时,却在2014年短短一年时间内,接连发生了妻子分娩因医疗事故半身瘫痪、爷爷病逝、父亲去世三次家庭重大变故,犹如三记重锤,锤锤砸头;好像三把尖刀,刀刀剜心。面对亲人的离去,看着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的妻子,抱着哇哇直哭、嗷嗷待哺的儿子,我痛不欲生,心如死灰,心情瞬间跌入人生谷底。在这个人生最艰难的时刻,还是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再次让我重振旗鼓、直面困难。省委统战部原部长黄毅同志亲自找我谈心安慰,苏红军常务副部长、杨光海副部长和当时的童凤华副部长等部领导经常对我问寒问暖,蒙东平处长、王志荣处长、郑义处长、陈俊处长、高愿专职副书记等处室领导对我关心有加,还有其它处室的陈磊、胡奇、杨晓东、马红梅、王昕等同志经常嘘寒问暖,多方帮我寻医问药(因为人员太多不便一一提到),让我在最短的时间内平复了心情,调整了心态,化悲痛为力量,重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在工作中忘却烦恼和悲伤。作为一名党员,需要对党组织绝对忠诚;作为一个男人,更要对家庭绝对的忠诚和担当。作为我这般年纪的人,在外面的世界可能是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却是家里的一片天,能撑起整个世界,关心老人、照顾妻子、抚养小孩已然成为了我一生的责任和义务。经过几年的悉心呵护,妻子的病情虽然没有什么好转,但心情却大有好转。每天下班一进家门总能听到儿子欢快的笑声和爱人轻声吟唱的歌声(爱人学过声乐、唱歌很好听)。每当那股温馨又浓重的家庭气息扑面而来时,此时此刻,我不禁会想:不管生活有多艰辛,幸福其实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当你张开双臂迎接它的时候,它自然会拥你入怀!

        习总书记曾经讲过这么一句话: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意思是说,只有经过艰难困苦的磨练,才能帮助你迈向成功、成就大器。我想也是的,风雨过后终会见到彩虹。党的宏基伟业如此,我们所从事的事业如此,我们面对的漫漫人生之路也是如此。这句话早就成为了我的座右铭,激励着我不管面对怎样的艰难险阻,都能宠辱不惊,笑对人生,迎难而上;激励着我不忘入党初心,忠诚干净担当,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我深情地对我的爱人说:我永远不会抛弃你,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革命战士!我深情地面对党旗说:我永远追随你,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革命战士!(六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