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专项办党支部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云南省委统战部专项办 2017-10-27 10:29:00

        10月25日,省委统战部专项办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余立新参加会议并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半年,专项办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通过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规定,同全体党员签订廉政承诺书,邀请余立新副巡视员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结合巡视整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述廉,开展岗位廉政风险分析定级和处置措施等,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会议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安排部署,贯彻落实部务会、驻部纪检组和部直属单位党委有关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党内监督,切实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从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增强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系、加大提醒问责工作力度、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面努力,以严的纪律教育管理党员、以好的作风推动工作开展。

        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题,支委会还同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提醒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党纪,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专项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努力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做“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余立新肯定了专项办党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要求支委会认真履行职责,在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范、严格工作纪律,以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的成效有力保障专项工作扎实开展。(专项办党支部 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