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党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新修订的宪法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办公室 2018-04-04 16:38:00

      3月30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同志们围绕“为什么要修改宪法、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以及宪法修正案(草案)的具体内容”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关系国家和个人的方方面面。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极为广泛深刻持久的影响,我们既要带头学习好宪法,又要增强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李成同志认为:“此次修改的宪法,确立了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发展实际。”陈志同志说:“序言部分的‘健全社会主义法制’修改为‘健全社会主义法治’,从‘制’到‘治’,仅仅一字之差,却具有一字千金的深刻内涵,体现了我们党依法治国理念和方式的新飞跃,更加有利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李旭宏同志感言:“现在我国的许多公民对宪法所赋予的权利和规定应尽的义务不清楚,法律意识淡薄,当自己的利益受到侵犯时不知道如何维权,所以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宣传刻不容缓。”

      会议要求:学习宪法是一项长期而持久深入的工作,全体党员要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新修订的宪法,掌握其核心要义,充分运用于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在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贯彻的同时,自觉带头学法、懂法、遵法、守法,自觉履行公民义务,正确行使公民权利。(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