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结对共建落实“基层党建巩固年” 同心协力确保“脱贫攻坚结硕果”——省委统战部工商经济处党支部、驻部纪检组党支部赴脱贫攻坚挂联点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工商经济处 2018-07-02 16:11: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好“基层党建巩固年”及“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工作部署,6月21日,省委统战部工商经济处党支部、驻部纪检组党支部赴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长胜村与下诺于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携手创建规范化党支部,积极推动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努力助推长胜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的工作目标。

      6月21日下午,在下诺于党支部活动室,工商经济处党支部、驻部纪检组党支部与下诺于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驻村工作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结对共建活动。3位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支部的情况,驻部纪检组党支部书记王仁勇为全体党员讲授了“怎样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专题党课,结合自身生活变化和成长发展,鼓励和引导党员同志们念党恩、跟党走,树雄心、善学习,带好头、谋发展。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村民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村人民的共同富裕。

      三个支部的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相互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提出村组脱贫攻坚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进感情、拉近距离,大家满怀憧憬地畅想了未来的共建之路,对党支部今后共建的形式内容等提出了宝贵意见。3位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约定要不断拓宽共建形式,提高共建质量,发挥互帮互学作用,总结好的经验,切实把支部结对共建办得有声有色。

      最后,三个支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全体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期间,走访慰问贫困户。同时,工商经济处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调社会爱心企业为下诺于党支部捐赠了1台55寸电视、2台移动音响,2台DVD播放机和党建、农业种养殖技术书籍,(工商经济处党支部、驻部纪检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