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杨光海:部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要再强化再细化再深化

    来源:办公室 2018-09-29 16:36:00

      为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领导责任,督促推进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落深落细落实。9月28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光海召集分管的办公室、七处、专项办、老干办、信息中心党支部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分管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在听取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后,杨光海分别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把脉”“问诊”,针对存在问题作了具体的指导,并对分管党支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前头、作表率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党建工作责任再强化。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履行好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的责任,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对照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逐项逐条落实到具体工作措施中,确保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部署、双推进”,坚决防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要教育引导党员树立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聚焦党章党规、法律法规,结合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等方面不犯糊涂、不踩红线。
      二是党建工作措施再细化。要不折不扣推进“基层党建巩固年”落到实处,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互联网+党建”、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等重点任务的落实,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按照创建新时代“五个一流”机关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三对标”“四对照”活动,对标对表,比学赶超。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党建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报直属单位党委。
      三是党建工作制度再深化。要继续推行分管党支部联合党课制度,每季度开展一次,固定时间为每季度最后一周周五,自10月起由分管副部长带头,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处级干部轮流讲党课。要继续落实“双结共建”制度,加强结对扶贫工作,年底前务必确保所有支部到虎跳峡镇长胜村与结对联系的农村党支部开展同温入党誓词、同上专题党课、签订共建协议、开展捐赠帮困等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深入村组、贫困户家中持续开展遍访,广泛宣讲扶贫政策,积极收集村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督促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党建脱贫双推进。(省委统战部办公室 段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