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支部到挂钩扶贫点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党建帮扶活动

    来源:干部处 2018-11-14 10:49:00

      为贯彻落实“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工作要求,11月9日至11日,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支部到挂钩扶贫点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长胜村与拉巴山党支部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党建帮扶活动。   
      签订共建协议。结对支部分别从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介绍,互亮家底,就结对共建内容进行探讨。在达成一致意见基础上,双方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约定从党员学习互促、组织建设共建、结对帮扶互助等方面开展结对共建。
      进行座谈交流。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支部与拉巴山支部就如何推进脱贫攻坚和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自身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结对贫困村党支部创新理念、开阔思维、理清发展思路,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成果共享。
      开展党员活动。为进一步加强结对支部党员之间的联系,结对双方共同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戴党徽唱国歌、上党课等系列党员活动,让全体党员再次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前进动力。
      共建活动阵地。为帮助拉巴山党支部建好建强功能实用的活动场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了解到拉巴山党支部党员教育环节薄弱的现状后,干部处党支部积极协调,为拉巴山党支部解决了用于党员学习教育所需的电教设备彩色电视机、DVD、电脑各1台和一批党建书籍及影像资料,切实提高教育实效,增强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和本领。
      通过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党建帮扶活动,结对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双赢,共同提高,实现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为共创群众满意的工作业绩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