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直属单位党委 2018-12-26 10:59:00

      12月24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聚焦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研之风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基本功,着力破解统战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59人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也是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这一理论创新体系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答新时代统一战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确保云南统一战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立足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积极推动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及其他工作创新,推动新时代云南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重要要求,是确保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须臾离不开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党的传家宝,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紧紧围绕统战部门“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职责和各领域工作创新发展,着眼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强化问题导向,创新调研工作思路、举措、方法,聚焦统战各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推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省委统筹谋划统一战线工作当好参谋助手。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要以调查研究为牵引,科学谋划好2019年工作,确立高标准、实目标,以项目化的硬举措推动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积极开创新时代云南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