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压实责任 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省委统战部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及民主评议会

    来源:直属单位党委 2019-01-04 10:54:00

      在对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党支部和省级统战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年度党建基础工作进行实地检查的基础上,2018年12月29日,省委统战部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责述廉及民主评议会。来自部机关的7名支部书记和省级统战系统的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述职述责述廉,并接受部领导点评,66名参会代表认真填写了民主测评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毓平应邀到会指导,他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安排科学紧凑;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发言简明直接,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不夸大,查找问题客观实在、不跑偏,谈打算措施针对性强、不落空;部领导点评坚持问题导向,一针见血,充满辣味。他表示将总结汇报好省委统战部的好做法,认真推广学习。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是检验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的重要手段,目的就是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他简要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重点指出了存在的四个方面问题,并就强化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政治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活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突出思想建设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经常性思想教育,着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自觉和责任担当;要按照全省“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部署安排,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要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12月1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积极创建新时代“五个一流”机关;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起主责、当好主角,种好“责任田”,项目化推进党建工作落实,坚持党群一体共建,着力提升新时代省级统一战线系统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