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中共云南省级民主党派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2020-04-02 11:50:00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文件规定,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中共云南省级民主党派机关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请示的批复》,3月24日下午,中共云南省级民主党派机关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国宗委托,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吴昀三,专职副书记苏金茂和直属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陈志出席指导。
      大会由党总支部委员会副书记陈雁主持,党总支部委员会书记高素芳代表总支委员会作《第一届省级民主党派机关党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三年来的总支委员会的工作,系统总结了总支部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对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认真梳理。报告指出,过去三年党总支部在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始终把的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注重思想、政治建设,有效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始终注重组织、作风、纪律等建设,有序开展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始终注重加强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党总支部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报告明确了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今后工作思路及努力的方向。
      与会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党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省级民主党派机关党总支部2020年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按照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李黎伟、严旭、陈晶、周恩红、郜国志、袁鼎强、龚建平、管育梅、滕婕9位同志组成的省级民主党派机关党总支部委员会。随后召开第二届党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郜国志当选为党总支部书记,李黎伟当选为党总支部副书记。
      吴昀三对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产生表示祝贺,并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当选的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和委员不负党员和群众的重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进一步提升党总支部建设整体效能;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党费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 进一步抓好党总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围绕民主党派充分履行职责,进一步发挥中共支部和党员在民主党派机关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新当选的党总支部委员会书记郜国志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换届选举大会对于统一全体党员思想、增强党总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助推云南省级民主党派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民盟云南省委 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