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与云南中华职教社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心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云南中华职教社 2020-04-03 14:54:00

      讲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 弘扬云南光荣的革命传统 
    共同学习 共同提高 共同奋进
      ---省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与云南中华职教社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心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云南时明确指出,云南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有很多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要把这些故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生动教材。根据省委统战部党支部同心结对学习小组学习方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月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3月27日,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支部、专项办支部、党派处支部与云南中华职教社党支部共同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光荣革命传统,讲好身边故事”主题党日活动,4个支部党员及云南中华职教社部分群众代表共22人参加活动。

      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党支部副书记王学光以“讲好职教故事”为主题,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云南中华职教社先贤事迹。通过风雨如晦、英勇斗争;千回百折、从未后退;改革开放、重放光彩;与时俱进、砥砺前行四个部分的讲述,带我们重温了云南中华职教社从成立至今的光荣历史和职教社先贤们的感人事迹,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讲好先进典型故事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云南中华职教社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主任潘庆明同志表示,今天通过党课与各位同志一起回顾了中华职教社从成立至今走过的光辉历程。从中华职教社的历史可以看出,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先贤们创建职教社的初心,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同频共振,云南中华职教社走过的历程,与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血脉相通,职教社遵循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弘扬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水乳交融,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苏金茂同志动情地谈到职教社历史长、事业“高远”,职教感人故事多、资源“富集”,职教先贤的品德言行“帅”,堪称“高富帅”。并结合艾思奇、杨善洲两位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重点分享了蕴含其身的浓厚人民情怀。
      民主党派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杨文珍同志表示同心结对学习是强化交流了解、共同学习提高好形式。职教社作为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团体,是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己是第一次到职教社,通过今天学习和交流,自己对中华职教社有了更深的认识,职教社先辈的精神的确值得学习。
      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吴昀三同志表示今天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自己很受启发和教育,对职教社革命先贤的历史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用5句话概括总结了中华职教社的历史:成立于国难当头之际,屹立在追求民族解放、民族独立,创建新中国的烽火之中,壮大在爱国统一战线的阵营之中,建功在社会主义改造和新中国建设的大业之中,奋进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浪潮之中。他同时对云南中华职教社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同心结对学习这一形式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创结对学习的模范,着力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创新提质增效。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省委统战部同心结对学习小组和云南中华职教社开展的第二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也是首次4个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今后我们还将把这一形式持续开展下去,用好同心结对这个学习平台,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把机关党建继续推向前进。

       这次主题党日让所有党员都深受教育,通过讲述职教社先贤的革命历史和分享自己身边的模范典型,说明就在我们身边,就有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总书记说过,好日子是干出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先进典型和楷模,就应该从我们身边的先进和典型学起。在致敬先贤,学习先辈的同时,对标身边典型、学习身边先进,认真履职尽责,从小事做起,从具体工作干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发挥职教社的积极作用,为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直属机关党委 云南中华职教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