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组织观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专题节目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2020-04-28 11:56:00

      4月27日,2020年度第3期《云岭先锋》夜校节目播出,省委统战部认真组织机关、系统基层党组织在职党员160人在不同区域集中观看学习。

      节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充分展现了我省在抗疫一线涌现出来的党员先进典型人物,他们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群众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将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迎“大考”。

      大家认为,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贯彻落实到支部,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危机和困难面前,我们党员干部要把维护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干在前、冲在前,拿出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顽强品质,不“讨价还价”。正如援鄂医疗队队长、云南援鄂医疗队咸宁中心医院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波和他的团队,用最严格的标准加强防护,强化感染风险防控,狠抓防控工作。严明团队纪律,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确保做到了万无一失。在他心中,“打胜仗、零感染”才是取得全胜的标准。体现了关键在于党组织力量硬不硬、党员本领强不强。
      大家认为,疫情发生以来,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分子和先进典型人物。如芒市教育体育局干部赵家才等一批优秀党员,在抗疫一线事迹特别突出,和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不怕困难、不怕危险,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斗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不愧为云南各族人民的优秀儿女。还有更多同志,因身边共产党员的精神感召郑重提出了入党申请。有的队员深情说道:“从老党员身上,让我明白了什么叫作共产党员,他们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加入到中国共产党的行列当中”。在战疫“火线”,他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为党组织的新生力量。

      大家表示,要以抗疫一线涌现出来的党员先进人物为榜样,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讲党性、服务型、争一流、守纪律、重团结”的模范政治机关,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网络宣传特邀通讯员 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