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牢记革命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省委统战部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2021-04-02 17:34:00

      “名编壮士籍,不得中顾私。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80多年前,烽火狼烟中,在党的领导下,无数爱国军民和仁人志士浴血奋战、慷慨赴死的一幕幕壮举,与日月同辉,丰碑永存。现在,中国这片古老的东方土地上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却无法抹去一个国家曾经的苦难记忆和民族脊梁。
      又是一年清明时,泪洒青冢祭忠魂。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统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4月2日,省委统战部在抗战胜利纪念堂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学习教育活动。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云南中华职教社和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干部职工90余人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向纪念碑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纪念碑前,面对鲜艳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览,聆听解说员讲解,体悟革命先烈们忠诚、勇敢、担当、奉献的红色基因。一幅幅照片、一行行文字,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云南各族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大家一起追忆了抗战时期那段艰苦岁月,对云南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要历史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勇担历史重任,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有效举措,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直属机关党委  潘有华/文 崔永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