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七处、离退办、专项办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地标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七处 2021-04-26 17:44:00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统战部机关干部的政治能力、业务素养和党建工作水平,4月22日,省委统战部七处、离退办和专项办联合支部围绕“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的主题,通过赴革命教育基地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交流感悟心得等方式,开展了以“红色地标固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习云南党史,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与战斗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光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联合支部党员们参观了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仔细观看了历史图片、文字资料、文献摘抄等展品,深入了解中共云南特别支部、特别委员会建立的艰辛过程和带领云南各族人民推翻封建军阀统治、开创云南革命征程的壮阔历史,重温了云岭星火点燃的光辉历程。同志们被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王德三、李鑫、李国柱、吴澄等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牺牲精神深深折服,更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宗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王德三同志塑像前,杨光海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誓词声声铿锵有力,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党员们交流了参观学习感受后,杨光海总结了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成效,要求各位党员要在党史教育学习中进一步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建引领业务创新,不忘初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生日!
      (撰写:七处 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