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省委党史学习教育 第五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2021-06-11 19:00:00

      为推动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扎实整改,6月11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及办公室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智委托,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吴昀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进驻省委统战部第一轮巡回指导反馈意见,参会人员就反馈意见整改和推进我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充分讨论,纷纷发表意见建议,最后,吴昀三对整改落实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部务会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亚林高度重视,主持研究工作方案,审定重要活动计划,亲自参与相关活动,部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奠定基础。各支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第一责任,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教育引导、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部务会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决定,制定巡回指导意见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提交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研究并报部务会审议。在下一步工作中,从三个方面抓好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第一,突出一个“改”字,立行立改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个工作机构及各党支部,要按照部领导要求,雷厉风行、一丝不苟抓好整改落实。第二,体现一个“实”字,压实责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一要解决“两张皮”问题,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年工作。二要发挥“做表率”作用,组织和带动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业务需要和服务群众的实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要杜绝“形式化”现象,坚决防止为完成任务应付了事,走过场、搞形式。第三,反映一个“特”字,着力展现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一要在厚植统一战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上体现特色。二要在推动学习统一战线史、弘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上体现特色。三要在组织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四五”规划上体现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