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组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和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离退办 2023-10-19 17:14:00

      为深化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深化“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调研学习活动,使老干部真切感受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乡村振兴面貌,落实好《云南省委统战部在职领导干部联系离退休干部制度》,在“老年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统战部于10月17日组织离退休人员3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和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一同到昆明市西山区观音山社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昀三参加活动,受部务会、部负责同志委托,向老同志送上关心和问候,祝愿大家“老年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十月的昆明,秋高气爽,花香四溢,瓜果满园,让人向往,令人心动。沿着宽敞的村道前行,一幢幢颇具白族特色的农家小院映入眼帘。在这个白族人口为主的村庄,到处呈现出民族团结和谐发展的美好景象,当地各世居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同建设出了美丽乡村。

      观音山社区占地13.73平方公里,辖观音山、百草村、杨林港3个居民小组,辖区总人口2486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数的56%。社区坐落在滇池西岸,山村周边山峦叠翠,森林环绕,空气清新,云南白药创始人曲焕章的旧居就坐落在百草村,据说他曾在这里尝试百药,研制配方,创办了闻名世界的云南白药。曾经的观音山社区,虽然山清水秀,但百姓们并不富裕,很多老屋破败不堪,无法居住,大多荒废无用。自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以来,观音山社区以民族团结进步“十县百乡千村万户”示范引领建设工程项目为抓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农、文、旅融合为导向,着力打造“产业美、生态美、人文美、治理美、生活美”的高质量美丽宜居乡村,吸引了诸多游客前来旅游度假。
 

      看着观音山社区令人欣喜的巨大变化,老干部们围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这一主题,深情忆往昔、说变化、谈发展,纷纷称赞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云南人民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云南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传播好党的声音、唱响时代主旋律、讲好统战故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云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积极为云南统一战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凝心聚力、贡献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