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五处、留联会、安宁市委统战部联合开展“弘扬实干精神 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委统战部五处 2024-01-17 10:31:00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激发奋斗热情,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月12日,云南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党支部与云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处党支部、安宁市委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弘扬实干精神 激励担当作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们来到安宁产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园区经济,感受奋斗力量。安宁产业园区是我省第一批重点产业园区,园区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服务优在产业链上,坚持产业链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跟进到哪里,以“党建链”赋能“产业链”,全力以赴抓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释放园区经济发展活力,奋力争当全省园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实现党建工作与园区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走入安宁城市规划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电子翻书、互动魔镜墙等多种高科技工具如同身临其境地体验城市的市政基础设施规划、绿地与景观系统规划、环境保护总体规划、公共服务设施规划等系统规划;通过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和实物展示,深入了解安宁市历史发展沿革、地域文化、民族文化、城市发展历程和独特的人文景观,领略到安宁文庙、太极书院、曹溪寺、遥岑楼等古建筑的魅力,更好地理解了中华文化和中国各民族文化之间“主干”和“枝叶”的关系,深入认识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根源。
      通过这次丰富多彩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园区经济和城市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切感受到各行各业的党员立足岗位勇担当、勠力同心齐奋斗的激情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践行实干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做到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为云南统一战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