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委统战部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4年第一次学习研讨暨云岭统战青年讲坛活动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2024-04-10 03:14:00

      为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促进理论修养、业务素质双提升,4月8日,省委统战部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4年第一次学习研讨暨云岭统战青年讲坛活动。
      学习研讨环节,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指示精神。青年干部们结合个人自学,分享学习收获,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奋力跑好新时代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接力棒。
      在云岭统战青年讲坛环节,邀请了长期从事机关公文写作的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戴有锟同志作专题辅导,戴有锟以《文稿起草工作琐议》为题,结合多年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系统阐述了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方法、规律和技巧,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和以文辅政水平。
      为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2022年以来,省委统战部积极打造“云岭统战青年讲坛”青年理论学习品牌,聚焦青年干部所思所需,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综合能力培养等方面,通过专家授课、青年代表心得分享等形式,引领青年干部养成爱学善学的优良品质,推动机关形成比学竞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