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楚雄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来源:楚雄州委统战部 2021-04-20 17:53:00

      4月15日,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
      州知联会常务副会长、州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刘予敏主持并进行宣讲。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办主任杨晓琼参加会议。
      刘予敏对《条例》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进行了解读,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章节进行了重点宣讲。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知联会要以《条例》学习为契机,自觉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知联会工作模式,发挥知联会纽带作用,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为党外知识分子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增强联谊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知联会的向心力和社会影响力。”州知联会会长、州政务服务局局长李红梅说。
      “《条例》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明确了新的规定,主要涉及对重点对象的界定、工作任务及着力重点等内容,是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行动指南。学习好、领会好《条例》精神对指导实践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积极学习新的统战理念,树立新的统战观念,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原则,积极履行职责,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州知联会副会长、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说。
      “《条例》把新阶人士统战工作作为新增的内容单列一个章节,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我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让我们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团结带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这支队伍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结合时代发展和新阶人士的特点,创新载体,丰富活动,让新阶人士更加认同和自豪于“统战成员”这个身份。”州知联会新阶分会会长、州点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辉说。
      州知联会副会长王清华、吴红跃、庄觉哉等同志也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主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