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从四个方面发力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来源:保山市委统战部 2016-04-08 09:20:00

        为确保“统战工作落实年”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保山市委统战部从四个方面发力,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夯实统战事业发展的人才基础。   
        一是在加强教育培训提高综合素质上发力。中央、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保山紧跟时代步伐,切实加大对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训力度,将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纳入全市教育培训重点,分6个班次对200名党外代表人士进行专题培训,着力改善知识结构,提升“五种”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在政治方向上保持一致,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作为,在工作实践中勇挑重担,在互助共进中增长才干,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助推保山“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在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上发力。以制定出台政党协商实施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考察调研机制,加大组织党外人士调研考察力度,组织召开重点调研课题选题协商座谈会、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引导党外人士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特别是短板问题、新发展理念落实中的重要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实际问题,精心选题,深度调研,集中攻关,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   
        三是在加强联谊交友促和谐增活力上发力。进一步完善中共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交友联系、中共保山市委领导与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交友联系、党外代表人士约谈、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对口联系制度,调整充实联系名单。通过电话联系、短信沟通、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等正式和非正式相结合的方式,推动联谊交友工作常态化,构建合作共事的良好格局,充分调动党外人士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四是在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上发力。以物色人才与重点培养相结合,拓展队伍建设途径,不断充实完善党外干部后备库,并对后备库中的重点对象进行专门考察跟踪和管理培养。以大胆选拔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注重将优秀党外干部放在重要岗位培养锻炼,加大选拔任用和实践锻炼力度,把优秀党外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选派到信访维稳、项目建设、农村基层和扶贫攻坚一线进行锻炼,推动保山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保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