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保山学院与台湾佛光大学就双方合作领域与合作方式达成共识

    来源:保山统战 2016-12-09 09:34:00

        近日,台湾佛光大学校长杨朝祥一行到保山学院进行交流参访,保山学院党委书记李治刚对杨朝祥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

        李治刚为杨朝祥一行详细介绍了保山学院校史、校情及对外交流发展情况,一起参观了珠宝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馆、玉雕、服装设计、首饰设计制作、工艺美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油画、版画、陶艺雕塑美术教育等教研、实训工作室的过程中,李治刚介绍并展示了文创相关专业的建设及发展情况。同时,李治刚还结合地理位置、办学特色为未来两校的学术文化交流合作提出了建议和构想,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佛光大学师生之间的友好互访,在双方均感兴趣的领域共同规划举办开展如抗战史、区域经济、民族文化等学术研讨活动,在珠宝设计、文创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培育具有人文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杨朝祥指出,佛光大学致力培养知书达礼及兼具“品质、品德、品味”社会中坚人才,希望能以此次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推动两校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双方就推进两校校际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达成了合作共识,签订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