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弥渡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式成立

    来源:弥渡县委统战部 2016-12-21 09:49:00

        12月19日下午,弥渡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

        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林曙盛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丽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第一副部长彭云龙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熊志远出席会议。50多名弥渡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及部分特邀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弥渡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弥渡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弥渡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费缴纳和管理暂行办法》《弥渡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弥渡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理事会举行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李敏当选为会长,沈丽华、张艳萍当选为副会长,孟东当选为秘书长。

        弥渡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以全县知识分子中的无党派人士、新社会阶层中的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联谊会旨在通过联谊交友,开展活动,提供服务,团结广大无党派人士,架设好党和政府与无党派人士联系和沟通的桥梁,培养和造就一支综合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与党真诚合作的无党派人士队伍,更好地发挥无党派人士在促进弥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联谊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将服务弥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联谊会的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基地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把联谊会建成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为党外干部队伍培养和输送人才;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推动联谊会工作健康发展。(弥渡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