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楚雄:南华县“四注重”助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出彩

    来源:南华县委统战部 2017-03-24 11:36:00

        南华县坚持以楚雄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南华县分会为平台,围绕把“联谊会办成有特色、有新意、有活力的社会团体”的目标,坚持“四个注重”,积极发挥作用,切实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注重加强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县委认真落实县级领导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坚持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为党的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定期研究部署。州知联会南华县分会成立以来,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就会员学习、活动经费等工作作出安排,保证了南华县分会正确的政治方向。

        注重强化管理,搭建会员成长平台。州知联会南华县分会研究制定学习培训、调查研究、联络联谊、服务社会等6项工作制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编印《会员通讯录》,开设公共邮箱,建立微信群,加强信息沟通和联谊交友,创办《南华知联》刊物,积极为会员开展活动提供条件、搭建平台。

        注重开展活动,提升知联会生命力。积极组织会员开展富有特色、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切实有效的活动,先后以参观学习、参加征求意见座谈会、视察工业园区基础设施、调研花椒产业发展情况、与红河州建水县交流探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组织唇腭裂儿童赴大理就诊治疗等方式,拓展会员视野,增加会员交流,进一步提升会员履职尽责意识。

        注重发挥作用,切实增强分会活力。南华县广大知识分子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度工作重点,主动加强学习,积极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充分发挥作用。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11月以来,分布在全县各行各业的56名会员共计在州县“两会”上提出议案11件、提案25件,撰写发表各种文稿13篇,提出意见建议70多条,部分会员主持或参与研究的科技成果受到各级政府的表彰奖励。(南华县委统战部 阳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