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永平县深入开展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永平县委统战部 2017-04-21 10:05:00

        为深入推进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2017年,永平县委统战部突出学习宣讲、议政建言、脱贫攻坚等学习实践重点,组织引导广大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无党派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积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突出学习宣讲,强化思想引导。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后,县委统战部及时组织全县无党派人士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向无党派人士赠送了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材料,进一步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突出民主监督,积极议政建言。县乡人大、政协换届期间,县委统战部多次组织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工商联组织负责人召开民主协商会和座谈会,就换届候选人和第九届县政协委员初步人选进行了民主协商,提出总体建议6条、个体建议12条。采取“一人牵头、多人参与”的方式,集中集体智慧建言献策,共提出联名议案和提案10余件,较好的发挥了无党派人士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

        突出作用发挥,助力脱贫攻坚。鼓励引导无党派人士聚焦全县大事,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年初,县委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送温暖活动,为脱贫指挥中心全体干部进行了义诊疗、送了春联,有效发挥了无党派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