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建水石屏探索知联会建设形成“四个共识”

    来源:建水县委统战部 2017-04-25 11:28:00

        近日,石屏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金鹿等一行3人,到建水县考察知联会筹建等相关工作。建水县知联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等相关领导参与考察。

        双方坦诚座谈,建水县知联会领导详细介绍了筹会、建会、立会等相关情况。双方就如何建设好知联会并发挥出积极作用作了友好交流和深度探讨,形成了“四个共识”。

        一是在服务大局上发挥积极作用。坚持建会服务发展大方向,紧紧围绕县域发展大局、核心要务和关键要害,在服务全局、助推发展上有所作为,在事业进步担当作为中扩大知联会的影响力,增强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在资政建言上发挥前瞻作用。紧紧围绕工作重点、重点领域、重大产业,聚集关键,精准切入,议在关键处,议在点子上,力争做到资政建言有精度、献策献计有高度、理论研讨有深度、成果转化有厚度;三是在举贤任能上发挥基础作用。多在聚才、育才、举才、成才上下功夫,发挥好“人才摇篮”作用,努力把知联会打造成为统一战线培养产生和输送党外代表人士的基础平台和重要源头。四是在创新发展上发挥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各类专家、学者、业务骨干的“领头羊”作用,做好“精”、“尖”文章,抓点促局,以点带面,创新方式,活化载体,努力形成辐射影响带动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整体健康、向上向好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