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开远四举措建设温暖“党外之家”

    来源:开远市委统战部 2017-04-26 16:32:00

        一是真心交朋友。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走访、约谈等方式,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及工商、侨界中党外代表人士的沟通联系,真心实意了解他们的诉求,为党外代表人士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让广大统战成员在温暖大家庭中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把统战的“大团结、大联合”工作做到了最基层。在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敬东负责的生活物流园区、道路建设等2个市重点工作团的5个建设项目中,以现场办公、座谈会、协商会等形式,积极为建设项目入驻的多家企业协调土地、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办法,提供优质服务,以工作实绩充分赢得了企业的信赖。

        二是诚心听意见。发挥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对全年政党协商计划、党派座谈会、征求意见会、情况通报会等都进行了年度工作量化安排,并明确责任到分管领导到科室到人,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今年在充分了解各民主党派的调研意向和协商的基础上,综合各民主党派提出的14个课题,找出具有共性的调研课题,统筹安排了3个重点调研课题,统一组织调研,拓宽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渠道。

        三是用心办实事。引导各民主党派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搭建平台。积极推进社区统战工作,7个民主党派在一个社区设立一个固定服务点,积极为社区居民开展送春联、送法律、送医送药等大型社会服务活动30余次,组织民主党派中的非公企业与7个贫困村签订帮扶协议,进行产业发展、实用技术培训、送种子等方面的“企村结对帮扶”活动。

        四是细心改作风。认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等专题教育活动,以及市委“转思想、转作风、强化执行力提升”专项整治,同时,以多层次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多种形式,先后向100余名党外人士、基层干部群众征集意见建议归纳整理10余条,着力解决“懒、散、软”问题,促进机关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切实加强调查研究,部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至少1次深入挂钩联系的乡镇(街道)、社区了解情况,指导基层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