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西畴县四举措圆满完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调研工作

    来源:西畴县委统战部 2017-06-08 09:52:00

        根据国家、省、州《关于深入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情况调研的通知》要求,西畴县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组织人员深入全县9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开展调查统计,积极引导和加强各级各部门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管理,充分发挥各级人士代表作用,助推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发展。为进一步核准相关人士及其信息,西畴县采取了四条可行措施予以推进工作: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及时安排部署。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组织召开了调研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明确了各级各部门职责,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发挥资源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一方面依靠前期建立的微信公众平台、QQ群等,与各乡镇加强业务交流。另一方面借前期工商联合会换届综合评价体系,加强与各企业的进一步联系,在相关行业或领域内再次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策宣传,让各代表人士找位置、安位置,大力激发优秀人才主动融入“大统战”队伍中来,积极为统战工作建议献策;三是加强文件学习,把握政策标准。及时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国家、省、州文件精神,针对5类人员分门别类作统计分析,发挥老干部的经验,激发年轻同志的热情动力,积极深入县乡部门开展走访调查,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四是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成效。按照乡镇属地管理和部门行业管理的原则,加强同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的联系,认真开展各企业、行业、组织相关人员的调查统计,确保各代表人士信息调查统计更真实、更完整。截至目前,该县圆满完成了调查统计工作,全县共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208人,其中:民营企业类84人、社会组织类81人、中介组织类25人、新媒体类17人、自由职业类1人,涉及副高(职处)以上人员37人,党外112人,有党外人大代表1人、党外政协委员8人。(西畴县委统战部 赵定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