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绥江县委统战部突出四个重点抓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来源:绥江县委统战部 2017-06-21 11:28:00

        一是突出调研摸底。在去年调研的基础上,今年4月份由县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工商联、县经贸局等相关部门又再次对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开展调研,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规模结构、分布特点、思想状况、利益诉求、发展趋势等基本情况,并建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信息库,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突出部门联动。建立由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工商联、县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组成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沟通、协调、联系的长效工作机制,定期分析研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提出对策、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三是突出教育引导。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等各种途径和形式,分行业、分层次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培训,强化思想引领,增进政治共识。教育引导他们把自身发展与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战役中,带领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四是突出服务核心。统战部门和乡镇的统战干部深入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呼声、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产经营、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牢牢把握服务核心,努力做到在服务中联络感情、增进友谊、谋求团结。(绥江县委统战部)